江湖再见

从FGO简单地了解埃及吧!(1)

祝大家都能氪出自己喜欢的英灵,赞美埃及!蓄力太阳王……蹭个tag【。

FGO至今已经实装了四位法老啦!分别是奥兹曼迪斯(简称拉二)、尼托克丽丝(尼托)、克里奥帕特拉(艳后)、伊斯坎达尔(大帝)。虽然说埃及现在比较乱,但也不影响其作为“世界未解之谜”的常客,金字塔、象形文字、木乃伊,现在仍旧拥有很大的魅力呢!

说起法老,大部分朋友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图坦卡蒙,但我们这篇主要讲拉二。

 

图坦卡蒙金面具,现藏于开罗博物馆

图坦卡蒙本身可说的不太多,他9岁当上法老,19岁暴毙,在位期间也没有做过大的功绩。由于古埃及王族近亲结婚而患有许多遗传病,由还原他的面容和身材发现其有畸形足、龅牙、有女性臀部。可他“法老的诅咒”太过有名: “谁扰乱了这位 法老的安宁,‘死神之翼’ 将在他头上降临”,也因此成为了最著名的法老之一。

古埃及做个法老不容易,特别是在位超过30年后,他们会举行一个叫做Heb-Sed的仪式,要求法老穿着短裙背着公牛尾巴尽快跑完赛道一圈来证明他们依然有强健的体魄和能力来治理国家。在早期,如果法老不能完成这个任务就会被当场献祭,被更有能力的继任者所取代。这个仪式每3年举行一次,拉二他在位67年,他是真的牛逼啊!要想做法老,身体素质一定好!

  FGO中的奥兹曼迪斯,我要永远做中原的狗 

FGO中拉二这么屌跟他是屌爷没有关系,他是在历史上就非常伟大的最著名的法老。人家狂是有资本的,而且也是有名的大帅哥

  

埃及法老拉美西斯有好几代,要说最著名的、或者说现在拉美西斯(拉美斯)普遍指代的就是拉美西斯二世。拉二作为埃及公元前1279年-公元前1213年的统治者,在位期间经济繁荣国力强盛,他本人在征战和建筑方面的成就令人瞩目。

拉二在FGO中有句台词:“全能之神啊,见证余的功业吧!——折服吧!”这句话在现今实装四位法老里只有他有资本讲……

要解释这句话,咱们先来说说埃及的母亲河——尼罗河。尼罗河沿岸很适合搞农业,据希腊多德记载:“那里的农夫只需等河水自行泛滥出来,流到田地上灌溉,灌溉后再退回河床,然后每个人把种子撒在自己的土地上,叫猪上去踏进这些种子,以后便只是等待收获了。”古埃及人觉得咱种地这么顺利必须是神明的恩赐,所以就搞出一大推神来祭祀供奉。国家就是一有钱就坐不住啊,搞了2000多个神你们怎么想的

比较有名的埃及神有阿努比斯、荷鲁斯、拉、阿蒙等等,有兴趣可以查阅相关资料。其中荷鲁斯在人间的化身就是法老,不只是尼托啦!

被那么多神骑在头上,法老的感觉当然不会好,所以就宣称自己也是神,要求人们崇拜他们。神性B没毛病……

 

拉美西斯二世雕像,藏于大英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大英百物展借来了,是真的帅 不怕排队的可以圣遗物抽卡

拉二比古埃及任何一位法老都勤于大兴土木,在位期间,他下令修建的宫殿、庙宇、雕像和石碑的数量多得令人难以置信,以此来显示自己的权利和在世天神的地位,其中比较有名的有阿布辛拜勒神庙、卢克索神庙、卡纳克神庙等等,卡纳克神庙的柱子和墙壁上刻有拉二有关卡迭石战役的铭文。

拉二甚至还亲自到工地来视察工程进展,刻在第八世石碑(现保存在埃及国家博物馆)上的文字就记述着拉美西斯鼓励和赞扬建筑工人们的话语。拉二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从不让他们缺少食物、衣服、鞋子以及新鲜的水,以便能让他们专心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也想在这么好的老板手底下打工哦……

前面讲到卡迭石战役,它是古代军事史上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会战之一,战后缔结的和约是历史上保留至今最早的有文字记载的国际军事条约文书。卡迭石战役是埃及和强邻赫梯为了争夺叙利亚统治权而进行的系列战役之一,也是焦点之战,双方势均力敌胜负未分。赫梯战争前前后后打了数十年,长年的战争消耗也使得双方无力再战,约于公元前1269年赫梯国王提议,拉二同意,双方才缔结了和平条约。

当然,拉二方面还是宣称自己打赢了。要做王就要有够厚强脸皮自信啊!

  按记载来说奈菲尔塔利最爱的是蓝莲花,拉二为讨她欢心修建了蓝莲花池 

咱们讲拉二,是不能跳过他的撩妹技能的,摘录一下在奈菲尔塔莉墓碑上的表白:

“我对你的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没有人能够取代。当你轻轻走过我的身旁,就带走了我的心”。

拉二在位67年,有8个王后,100多个子女,但奈菲尔塔利是拉二最初也是最爱的王后,在奈菲尔塔利面前,拉二仿佛是一个初入爱河的小伙子。

他在给自己修建神殿和坟头坟墓的同时也为奈菲尔塔利修建了神殿和坟墓,她的神殿就在拉二的神殿旁边,她的塑像也与拉二并肩,这是极其罕见的,也就是永远保护她的意思了……

最后用雪莱的奥兹曼迪斯来结尾!原诗韵律非常美,故不采用译文。

I met a traveler from an antique land,
Who said----"Two vast and trunkless legs of stone
Stand in the desert...Near them, on the sand,
Half sunk, a shattered visage lies, whose frown,
And wrinked lip, and sneer of cold command,
Tell that its sculptor well those passions read
Which yet survive, stamped on these lifeless things,
The hand that mocked them, and the heart, that fed;
And on the pedestal, these words appear:
"My name is Ozymandias, King of Kings,
Look on my works, ye Mighty, and despair!"
Nothing besides remains. Round the decay
Of that colossal Wreck, boundless and bare
The lone and level sands stretch faraway.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inns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