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再见

在交通工具上靠着陌生人的肩膀睡着了或是被陌生人靠着肩膀睡着了是怎样一种体验?(2)

在交通工具上靠着陌生人的肩膀睡着了或是被陌生人靠着肩膀睡着了是怎样一种体验?(1)

关根,建筑界的古玩鉴赏家

看到大家这么热情地夸闷油瓶帅,答主认为你们都搞错了重点。重点是闷油瓶是在我的基础上更帅的,可得答主很帅,非常帅!

前两天没更新,带闷油瓶回家吃了顿饭,见家长了。看不出闷油瓶这么会演戏,妥妥的影帝张。平时一张脸面无表情,见家长了笑得开花,我妈已经拜倒在这小白脸的白大褂下了。咳,对了,你们不要乱猜,只是因为之前偶然得知闷油瓶的亲戚就是我爷爷的老友,又治了我的腿,特意感谢感谢。说起来按照闷油瓶的辈分,我还得叫他爷爷,我知道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

接着上次的,我还以为总算有女性可以对闷油瓶的脸免疫了,结果还是太天真。那小女孩离开的时候依依不舍紧盯闷油瓶:“医生哥哥,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呀?”闷油瓶就算刚刚被嘲讽了画技,依旧保持着面瘫脸:“下周一来复查。”

就知道闷油瓶一张面皮通吃上至九十五下至五岁女性。

下班后,胖子为了在云彩面前好好表现,说他请客吃顿好的。

胖子点了一桌子海鲜烤鸭红烧肉,还说要点盆骨头汤给我补补,闷油瓶突然开口说:“不要点这个,对恢复不好。”我下意识一数,好嘛,闷油瓶一口气倒出十个字!

吃饭的时候胖子忙着给云彩剥虾壳献殷勤,我看红烧肉快要转到面前,刚想偷偷伸筷子,闷油瓶眼疾手快压住台子,一盘空心菜停在眼前。我立马转头看他,闷油瓶脸色不变:“医嘱。”

那晚由于云彩一个女孩子不方便,我们早早结束,要出个人送她回家。明眼人都看得出云彩对闷油瓶有点儿意思,频频瞄他几眼,奈何人是个油盐不进闷油瓶,屏蔽荷尔蒙电波。胖子觉得有机会,给我发短信:“小天真,胖爷的幸福可就靠你帮忙了,可得瞅好那小哥”还使了个眼色。

我知道你们都想问我怎么拖住闷油瓶的,实际上我就问了句小哥你怎么回去,地铁?我发誓闷油瓶听到地铁的时候哽了一下,目光非常复杂地看了我一眼,靠!至于吗,大不了我帮你把那衣服给洗了!他缓缓吐出一句:“不用。”

当时一阵沉默。

现在我只想说,什么不用!你们见过衣服袜子不管褪不褪色全部倒洗衣机的人吗!还不都是我在洗!

闷油瓶掏出手机戳了个号,嗯嗯几声就挂了。

然后我们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就站在马路牙子上,发呆。闷油瓶扶我的姿势很巧妙,受力稳当不摇晃,自己也不用出太大力气,除了巧妙得像是小情侣以外都很好。

已经走过好几个看到我俩骤然兴奋的漂亮姑娘了。

一辆奥迪停在我面前,驾驶员摇下窗喊:“哑巴张,赶紧上车,这儿不让停车!”我这才反应过来不用说的是不用乘地铁,哪里是洗衣服!

闷油瓶嗯一句立即拉开车门把我塞进后座,自己也一矮身钻进来,这么快的速度却丝毫没压到我的腿,有一套。

我透过后视镜一看,开车的戴副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大晚上的装这逼也太不靠谱了吧!闷油瓶报了个地址,我一惊:“现在医生还兼职户籍警,能知道我家里地址?”闷油瓶听着好笑,轻声回答:“就医册上有写。”说完就静静坐着发呆,这姿势跟地铁上太像了,想到流口水事件我禁不住老脸一红。

黑眼镜似乎对我很感兴趣,一直找我说话,说他刚下班,才削了个苹果吃哑巴就打电话让他做专车司机,不够讲义气。我问你干嘛的,下班还免费供应苹果吃?黑眼镜一笑,说他口外的,苹果是从护士站拿的,今晚不是他值夜班吃了也不浪费。我好奇:“你晚上还带墨镜?”黑眼镜深沉道:“戴比不戴看得清楚。”闷油瓶啧了一声。

黑眼镜干笑两声,才说前几个月做了眼部手术不能见光,现在养好了眼睛,戴墨镜的习惯却留了下来,还竖起拇指指指自己:“帅吗,光款式就挑了好几天。”

朋友脑子病成这样,怪不得平时不爱说话。

一瞬间,我对闷油瓶充满同情。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innside | Powered by LOFTER